? 2020年7-8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3起-纪检监察办公室
时事要闻
首页 >> 廉政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2020年7-8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3起
2020-09-10 13:29:57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前,记者从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为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省纪委监委建立了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定期通报制度。20207-8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3起,处理28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5人。

按照问题类型分析,7-8月查处问题数最多的是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88起、处理9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人;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问题40起、处理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紧随其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32起、处理4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人,位列第三。这三类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63.24%

上一篇吉林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1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下一篇:吉林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2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