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史 话廉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纪实-纪检监察办公室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话廉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纪实
2021-06-02 13:17:16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月27—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带队,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30人赴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 “学党史 话廉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培训活动。

5月2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杨靖宇干部学院教学楼第十一教室举行。仪式由我校纪委副书记刘德宽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代表学校党委作开班动员讲话。叶海江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做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大局意识,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做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创新意识,积极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做高效务实的纪检监察干部;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上,通化市委党校副校长孙春波在培训班上致辞。孙春波副校长介绍了杨靖宇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这次培训工作做了总体安排。

5月27日下午,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学员们穿着整齐的迷彩装,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发出了“重走抗联路”出征仪式,并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



通化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莹老师给我们作了的“东北抗联及其伟大精神”的精彩报告,通过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抗日英烈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和面对敌人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28日上午,在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进行了“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现场教学,现场老师的讲解,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他们这座城市的记忆中,他们修铁路、运物资、抬伤员、缝衣物、做干粮……

在去往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途中,学唱了抗联歌曲《露营之歌》。在五女峰现场教学点,现场体验抗联密营、碾盘碾砣与东北抗联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徒步抗联小路,感受着东北抗联发展壮大的力量之源,倍增爱国情、牢记英雄志。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体验式教学品尝抗联饭,情景教学《不朽的旗帜——杨靖宇将军最后五天五夜》等,让学员们感受到和抗联英雄们离得更近了,对抗联精神体会得也更深了。在行车途中,参加本次培训班全体人员收看了专题片《国家监察》。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体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以过硬的素质和作风履行好监督执纪的职责,为加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篇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