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贯通“三项”融合,我校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纪检监察办公室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贯通“三项”融合,我校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
2020-10-12 08:28:58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从8月26日至10月9日,学校党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全校15个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实现了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学校党委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谋划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对5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培训,从讲政治的高度,学深悟透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化政治巡察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做到精准发力,完成好巡察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本轮巡察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巡察工作与学校、学院和各部门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上一轮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巡视整改情况7个方面23个环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的突出问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等方式,精准查找被巡察党总支的政治偏差。

 学校党委着力加强统筹协调,实现了巡察内容确定、巡察成员构成和巡察成果运用三项贯通融合。一是巡察内容确定与党委全面监督、纪检监察专项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发现和反映出的问题贯通融合;二是巡察组成员构成与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审计部门工作人员所承担的职能贯通融合;三是巡察成果运用与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促进高质量发展贯通融合。通过三项贯通融合,凝聚了监督合力,突出了信息情况沟通,加强了对问题的深入了解,强化了巡察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突出“四同”,抓实纪律教育,我校组织参观“象牙塔钟声”警示教育展
下一篇:校领导参观“象牙塔钟声”警示教育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