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纪检监察办公室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
2017-09-26 16:06:27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9 22 日下午,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纪检干部培训会在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纪委书记刘春雷做专题发言,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刘德宽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由纪委制定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随后刘德宽宣读《关于全省纪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侯宝鹰宣读《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会上,纪委书记刘春雷从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范、管控监督执纪风险;加强纪检干部的监督管理,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等方面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讲解。刘春雷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纪检委员特别是纪检干部要在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深刻领会和把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内涵,做到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全面掌握规则的条文内容。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要切实增强标杆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则,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细做实,使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监督执纪工作知识测试,通过培训和测试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和运用《规则》中的条文规定,加深参会人员对规章制度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

上一篇整治“酒规矩” 树立新风尚
下一篇: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扩大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