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培训会议-纪检监察办公室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培训会议
2015-12-04 15:40:24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5年12月1日下午1点30分,在我校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会。校纪委委员和基






   2015年12月1日下午1点30分,在我校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会。校纪委委员和基层党总支及机关党总支所属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黄国满同志主持。
       首先,纪检员侯宝鹰同志宣读了《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及《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明确了纪检委员具体工作范围与内容。
       随后,纪委副书记刘德宽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委员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内容,明确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强力推进“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执纪检查和惩戒问责力度。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纪检监察队伍。
       之后,刘德宽同志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指出“自律准则”与“处分条例”是从严治党的制度化体现,是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具有现实针对   性。“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最后,校纪委书记黄国满同志作总结发言,对我校纪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定纠正“四风”问题,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和纪委的监督,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
       第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的作用。加强党风党纪的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发挥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作用,把自律与他律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好廉洁保证作用,加强党内外监督,保证支部班子及党员清正廉洁,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
        第三,要切实抓好“自律准则”和“处分条例”的学习。要求各基层党总支自主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律准则”、“处分条例”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满意的成效。
第四,对各总支的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制定相关工作制度与工作规划,以更好履行纪检工作职责。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能力,从而不断强化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警示与教育作用,更好地督促党员干部知责明责、严守纪律、严明规矩,进一步深化党的纪律和规矩不可触碰的红线意识,从而更有效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收藏